close

真的是用到再買就好,新手媽媽都好愛買買太快買太多了

@@360ML奶瓶

一般都會說大中小都要(奶瓶最大的有到360ml的)

但後來我看了社團的媽媽還有我家自身經驗

喝了快兩年,還是用小奶瓶150ML或是中奶瓶180-200ML而以

所以一開始買小的就好,根據寶到時喝的量再添購即可

 

@@寶寶的紗布衣

都聽前人說紗布衣質料較細對寶寶好,又說常換所以要備很多件

在月子中心都穿那兒的(我的月子中心穿肚衣 不是薄紗布的我覺得質感更好)

一個月後自己在家裡帶要看自己的習慣,我家是五月寶

上身穿紗布衣下面要包巾,若家裡不是開強冷氣,寶寶很熱包巾根本包不住,月子中心都開很強冷的

且紗布衣穿起來都2266的,還是包屁衣或是棉肚衣好

 

@@蝴蝶衣

也是出生不久在穿的,個人習慣問題買了n件穿沒有五次,好多件都還新的沒有穿呢

新手媽手忙腳亂,蝴蝶衣要綁那麼多帶子,且穿來也是鬆鬆的

不過可能有的人覺得穿蝴蝶衣,下半身就不用包巾了吧

 

結論:最好用的還是包屁衣,只是我一開始怕怕的不會穿套頭包屁衣,請朋友教我才會的

       後來發現也有賣"側開型"包屁衣喔~新生兒這種很好穿

 

@@防踼被

冬季防踼被:但是我家都吹暖氣,所以寶蓋冬被或是穿冬季防踼被很熱

所以...看個人家裡的習慣(我一個冬天過去那件防踼被還是一次都沒有穿過)

夏季防踼被:紗布材質的到是可以買

但我都用紗布材質的浴巾或是輕薄小浴巾,在寶的肚子捲一圈所以也不太會脫落

 

@@浴巾

都聽說要備好多件,確實要,但是我買錯了

最好用的浴巾是奶粉巾,就是上身穿紗布衣下身包的那種輕薄型的

一般外頭買不到,所以我後來回家後上網訂購的

除了包之外,洗澡後要擦身體這種吸水比較快,乾的也快

折一折當枕頭和當蓋被都很輕又透氣

 

玩具教具類

@@書本,繪本,故事書

我想若是給保母帶或是送托嬰中心的職業婦女

我覺得晚上回去也好忙

嬰兒時期,我下班就沒有時間教寶唸什麼繪本故事書了啦

所以,要買買個一套左右看使用情況,

如果很勤奮的媽媽可以再多買,我就....算了

假日也想帶寶外出走走,所以在家唸繪本故事書這種事我就交給老師了

但布書還是要的~給寶捉捉摸摸給她視覺和觸覺感官刺激也不錯

 

@@聲光三C電視玩具

我只有買奶粉送的

因為醫生說儘量不要給小朋友太早接觸聲光  三C的那種,會覺得這樣寶很好帶

但是好像對寶寶不好之類的

 

很多東西若是需要陪著小孩一起玩的是需要爸媽也要抽空(或是家中還有其他長輩親友)

所以量力而為不要看大家買就跟著買,只能放著放著小孩就過了那個年紀了

可以買你方便陪她玩不用花太多時間的,或是唱唱歌帶動唱都不用買東西。呵

 

@@其它想到再補充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